凱文受傷了! 溫蒂要怎麼用英文來瞭解凱文的狀況呢 ? ......  摘錄自  劉慧如老師主編 劉慧如老師與王筱筑老師合著 "英語不會太難,從生活出發就好" 一本增進基礎生活英文、全民英檢初級到中級的英文書。

家庭生活現場情境1KEVIN受傷了        
艾莉莎英語學堂的Eliza老師要從家庭生活美語來幫助大家學習英語會話

家庭生活現場情境篇 情境2. Kevin 受傷了

凱文受傷了! 溫蒂看凱文的傷勢不輕,想要了解凱文的傷勢並幫助他,溫蒂要怎麼用英文來說呢 ? 

 

單字
.pale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蒼白的
.afraid(+THAT S V )          恐怕
.slip(slip-slipped-slipped)  滑倒;摔跤
.IC Card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健保卡
.twist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扭傷
.wallet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錢包(男用);皮夾
.jog(jog-jogged-jogged)     慢跑
.x-ray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X 光檢查
.had better + VR               最好 ..... (表建議)

 對話

Wendy : Your face looks pale. Are you OK?

Kevin   : I slipped and twisted my right leg while I was jogging this morning.
Wendy : Try and stand up. Can you stand up? Here. Let me help you.
Kevin   : Ouch! I'm afraid that I can't get up.
Wendy : I think you had better see a doctor. Do you have the IC card with you?
Kevin   : Yes. It is in my wallet.
Wendy : OK. I"m sure that you need an x-ray, Kevin.

 

溫蒂 : 你的臉看起來很蒼白。你還好吧?
凱文 : 今天早上我在慢跑時,我摔了一跤,且扭傷了我的右腳。
溫蒂 : 試著站起來看看。你能站起來嗎?來,讓我幫你。
凱文 : 好痛 ! 我恐怕站不起來。
溫蒂 : 我想你最好看一下醫生。你有隨身帶著健保卡嗎 ?
凱文 : 有。在我的錢包裡。
溫蒂 : 好。我看你需要做一次 X 光檢查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asapeliz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